[网棋组/半AU]无情月


好了在下躺平了……

AU向AU向!大概无差纯糖(你圈哪颗糖里没刀的orz


LG后遗症爆肝产物,废话特多不好吃

是井栏老师的梦!(在下好像没要授权来着对不起!

反正发现用了二十个“那”字在下就知道这文崩了……

咕咕咕(ntm


Warning:大量意识流、通感描写,AU有

Summary:不可证伪。





他突然渴望一个拥抱。

没有别的什么,只是单纯地,渴望那种包容的温度,可以全身心沉没其中的暖意。

非要细究起来,大概是因为,LG杯没有三四名决赛吧。

柯洁抬眼越过一片渺茫,望向朴廷桓的方向。深切的哀伤与歉意立刻潮水般涌来,指间尽是棋子的冰凉。




“对不起。”


沉重的愧赧压得他抬不起头,那触手可及的光明如今难寻踪迹。朴廷桓感激柯洁的明媚的希望,却无以回报。

他突然想念那个拥抱。

那短暂得一触即分,又亲昵得像个吻的,湮于无形的梦想,是满溢着温暖哀愁的拥抱。

非要细究起来,大概是因为,他们之间不会有三四名决赛吧。




复盘是棋局司空见惯的一部分,无心复盘的惨痛经历甚至也不是第一次遭遇。落子声清越一如往常,盘面上跳动的黑白却模糊成无关者的名字。


朴廷桓,朴-廷-桓。

柯洁默念着。

他知道歉意的主人,一时间感到有些可笑。他,有什么好道歉,又有什么值得原谅的事呢?

一切只是自己的盲目罢了。轻信心理的波动,把握不住优势——毕竟从来只有决赛,才是有意义的。


结束了。

他迅速起身,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他。并非对手的机会难得,见一次少一次也说不定。




纷繁的计算之间,少年的模样无端浮现。无论输赢,多么熟悉……

只是,他还恍惚看错对手,不是他仅仅认识的那张脸。

对彼此,他即唯一。


朴廷桓仍在聚光灯下颤抖着,他仍不舍回望,即便并未辜负。光明消逝,只剩下失落的悲伤。

“我抓住你的希望,却没能给你希望。”

他的胜势来得太迟,迟到视野模糊也未能将其传达。待他沐着借来的光重生,光影的源头却已化为乌有。


结束了。

几乎是逃离,他要去追赶他。追赶曾追赶他的人,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




他们在角落里沉默着,等待着熟悉眼眸的出现。他们心跳的频率趋于一致,在无穷尽的时间里围绕着对方旋转、靠近,无法相遇却仍分享同一片天区。


“我们都曾是星尘,发着别无二致而又独一无二的光芒;在且仅在时间开始和结束时,我们化为永恒、融为一体。”


他们十指交握,他们在对方眼中看见自己。




“我们走吧。”

不知过了多久,不知是谁开口说道。


无需回应。




咖啡厅平静的灯光把饮料折射成果冻色的光怪陆离。柯洁瞪着对面的人——目光的缘起却是因为朴廷桓拒绝了酒精。

“那东西对脑子不好。”

“你不也喝过!”

“那好,我也不喝。”

他盯着朴廷桓失去镜片遮挡的眼睛。是与柯洁一样纯粹的黑色,深不见底。可是方才眼底炸裂的星光叠印在上面,与他自己的虹膜混成璀璨的一团,无可分离。

“好吧……这次是你的主场。”

他自顾自念叨着除了青年无人能懂的语言,没有酒精,不曾存在的“愁意”已飞到九霄云外。


“但是老朴,你不戴眼镜的脸真的好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朴廷桓的脸黑了。

“柯-基!今天我不买单了!”




最后还是唯一能用韩语正常交流的那位去结了账呢,只不过用的是还得多掏手续费的外币结算。




他们在酒店门口停了下来。

抓住对方的手仍没有松开,星河的倒影仍在两双清澈眼眸中肆流。

他们冲对方张开双臂——今天之前的那个拥抱,将要迎来它的另一半。


“看着我。”

“看着我。”

彼此眼中最为煊耀的光彩一分为二,眩目得有泪水从中溢出。

“我们终究相遇,需要的只是时间而已。”

等着我。他们在心里说,知道一定有人听见。

“那么,再见。”

啊?是他。

嗯?是你。



他们与对方共享同一双眼、同一颗心。他们的灵魂永远不同,却也永远不会分离。

“我的灵魂伴侣……”

“中天一片无情月,是我平生不悔心。”

他知道他明白,那从不宣之于口的我爱你。



Fin.



评论(5)
热度(19)
©翡冷-洛烬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