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相杀三十题(1-2)

就......随便乱来搞个事吧......

请别殴打在下有坑不填的恶劣行为!抱歉!

相爱相杀什么的最适合我组了!

只是练手写的小片段!假期日记的作死应付!

十分OOC,私设多如山

交作业的时候会掩盖掉名字的

AU在片段前已标明,HE or BE自由心证


以上.

————————————————————————————————————


1.追逐/奔走的理由[现实向]


“你问……为什么要追赶他吗?”

这实在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因为那时他还只是自己仰望的前辈;因为那时一抬头看到的就是那个身影;因为网络上一文不名疯狂寻找对手的自己首先遇见了他;因为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坐上他所在的头把交椅。

更因为,当年的那个少年,第一次年轻的悸动,已经献祭般地全然给予了陌生的对手,交付于那个有着女子名字的XIUZHI[P]。

一瞬间的怔忡,思绪终归还是无法出口。

“没有的事。我所要面对的挑战也太多了,不可能在乎具体的某个人。也许朴廷桓九段也是这样想的呢?”


“我没有追赶他。”



2.物极必反[1984/ABO AU]

 

新历前121年和新历前117年,在黎明前最后的黑暗中,新纪元的两位缔造者诞生了。他们的人生短暂却传奇,宣告了真正的共/和组织——P/R/C和R/K的真正诞生,并一手推动了它们的最终联合,而更加传奇的是,他们之所以能够弥合这对水火不容却也势均力敌的死对头,正因为他们不但是宿敌和宿敌组织的领衔人物,也是一对因分属两大阵营而更加感人至深的AO伴侣。直到两人双双在战火中陨落,他们的感情也矢志不渝,并在两千多年后依旧坚不可摧,万古长青。

    ——《战火玫瑰:共/和/国诞生时代的伟大恋情  卷Ⅰ:黎明之前》

又一行文字被从这个世界上抹去,两双眼睛注视着这一切的发生。

“幸好人心不像历史那样脆弱。”

“是吗?”

“至少我们记得这些,还不算被永远消除。”

“或许吧,但你想过五千年以后,他们会怎么写我们吗?”

“这得看我们成功与否。如果失败了,我们就是反/贼,通/奸/者,

秩序破坏者,感情诈/骗/犯,历史的罪人——”

“也可能是不幸时机不对的革/命/先/驱呢。不过,你说的好像挺接近事实啊。”

“啊,也是,我就是照着现在的状况举的例子。但万一成功,要不了五千年,顶多两千年,我一定不会承认史书上写的是我们。”

“你还能不能认出你自己都难说。万一你的名字被以讹传讹了怎么办?”

“满大街贴着通/缉/令呢!只有北边还安全些,我家那边早就不能呆了……”

“你别告诉我你通/缉/令上写的是真名!!!”

“哎别紧张,不是不是,但大/洋/国的文件上有拉丁字母。”

“……好吧,我实在难以想象我们的‘爱情’被民众歌颂的场面。”

“反正你我也没法活着看到那一天了。”

“不过,如果我们成功了,再过两千年,要是新政/体还停留在歌功颂德的阶段,那也支撑不久了。”

“那可未必,但凡国/家无不如此。东/亚/国成立之前,我们南方那里也是一样。谎言有时是真实的基础。”

“没有从不犯错的人,但人/民不会容忍政/府的错误。”

“对。我们现在也在等待,等待‘他’建立在错误之上的强权物极必反。”

 

Alpha和Omega第一次冷静地审视彼此。

“敬共/和/国,敬我们毕生为之努力的未来。”

“敬终将被摧毁的独/裁/政/治,和为它敲响丧钟的人。”




-未完-

©翡冷-洛烬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