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棋组/意识流/半科幻] 惟梦闲人不梦君[Chapter 1]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活着回来啦!(bushi

对不起在下真的不是有意断更这么久的,一定争取多更几章!

本文又名《世界观不同才好谈恋爱》

我大概是真的写不出网棋之外的CP了……

好像……一组吃得越久,就越爬不出去?

杂食小透明瑟瑟发抖,觉得自己要饿死了

世界观混乱,狗血OOC,请勿深究

本章有明显的时间线及事件交叉,作者并没有刻意美化某位或某些人的打算,因为他们不需要。请多多包涵

所有关于量子物理和现实赛事的错讹都是在下的无知,对哥本哈根解释和曲率驱动等尖端理论的错误理解欢迎大家指正

本篇不卡壳only,可逆不可拆(闭嘴又没车)


以上.


Chapter 1  有酒谁浇赵州土


 [2014.09.02    09:16:13]

 

在柯洁看来,百灵杯才是他个人时代真正开始的地方——它甚至可以说还没开始。富士通杯实在太像别人的故事,仿佛有另一个陌生的,未知的但却足够优秀的灵魂,借他之手打开属于自己的辉煌。

 

后来者或许会说,他当时已是Go Ratings等级分世界第一,刚刚超过大多数人认为的,连他自己也认可的“新的第一人”时越九段。但这不仅没能让时年只有14岁的小天才承认荣耀无可厚非,反倒更加令人惶惑。彼时他围甲首个MVP尚未入账,也自认从不算是范老板那样的“神童”。前一百名也算奇迹,但为什么是第一?为什么?

 

他并非毫不知情自己那些金闪闪的纪录,确切地说,即便只计算那些内心所承认的,它们也令人无法忽略,熠熠闪光。14岁生日过后不到两周?没人会比柯洁三段更加清楚,

 

这不可能。

 

他怎么可能一边参加升段赛和国少队选拔(甚至前一年还没通过),一边打进世界大赛决赛,还是在一个令他自己都难以置信的可怕年龄?

 

他怎么可能在围甲被称为“毒药”,等级分比“98四杰”中的三位都要低的时候,就这么随随便便异军突起,击败邱峻前辈,变成“天降紫微星”柯洁九段

 

每当遥望海湾尽头不可知的半岛,他隐约意识到,那里少了一个关键的,与他争夺这些不可能的荣耀,帮他承担这些意图击垮他的流言(当然也带来更多的流言),带他走向这些真正属于他的辉煌的,同自己遥相呼应的对手。

 

一个制衡者,两国争霸天平上维稳的核心砝码——而现在这天平正因他而不正常地向祖国这方倾斜。

 

究竟为什么?这样的念头顽固地盘踞在思维深处,直到如今他坐在百灵杯半决赛的赛场上,望向纹枰对侧本应熟悉却漫漶不清的面庞,这疑惧依旧试图将他裹挟缠绕,挥之不散。

 

 

 

[2807.MM.DD   未知]

 

“银河系指挥中枢!银河系指挥中枢!收到请回答!”

 

 

“嗞……嗞……”

 

“重复一遍,收到请回答!”

 

“正在检测信道,请稍候。”

 

“……这劳什子的检测到底是谁发明出来的!!!星舰全功率发射的次高级别申请也要拖这么久吗!”

 

“您也说了是次高级别申请了,建立中微子射流稳定的量子实时传输信道真的需要时间,资源不能浪费在这种细枝末节上。”

“那应该‘浪费’在哪里?我们每星环年将近一半的税收都花在技术升级上了,你现在跟我说这个?”

“您可以向联邦提出申请,我们相信来自星系的合理提议联邦一定会考虑,但这真的不属于中枢的职责范围。”

 

“算我们运气好,刚才出的事还不算太大,否则耽误的一分多钟我们都承担不起。”

“这倒不至于。联邦会说,短暂的时间根本改变不了什么,都一样。”

 

“现在的年轻人历史都这么差的吗?你忘了黑暗战役吗!”

 

“您是冬眠者吧?战役幸存英雄的后人?黑暗战役只告诉我们,资源是生存的根本保障。”

 

“时间也是。”

 

“怎么证明?”

 

“时间会告诉我。”

 

……

 

“……所以你们S74390E2到底要说什么啊!”

“还不是你一再打断我!本星舰一架恒星级巡航舰(编号PK0113118142)误触发曲率推进,高概率已经造成时空涟漪,但目前尚未发现反常天象。”

“这种消息也能算次高级警报?贵星舰的警报分级标准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没有反常现象偷着乐都来不及吧。”

“你们想得太简单了,最反常的恰恰是这一点——我们没有检测到任何时空扰动的迹象,这说明……”

 

“你……你是说……天啊!那巡航舰在哪儿?!”

“不幸被你言中了,离该娅不到20光年。”

“是未编号宇宙吗!”

“就目前来看,是的。”

“以前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

“但现在我们证明了它确实存在,这足够让那个倒霉的舰长拿今年的林云奖了。”

“他会先被送上星际法庭!”

“那不是我们该关心的。现在该思考的是,作为一种可能性,这件事打通的究竟是已经存在的镜像宇宙对,还是新生的子宇宙。”


“我们能够确定什么?”

“一个好消息和两个坏消息。好消息是:这两个宇宙的宏状态远远滞后于我们,而且几乎同步,不会发生一方跃迁式发展。”

“那坏消息......又是什么?”


“1.我们无从得知这一超出他们理解范围的事件对他们造成了怎样的影响。他们有可能因此而技术爆炸,或者发生不该有的接触。2.如果是存在的镜像宇宙对,那么两个分支之间可能会极其相似。”

“能有多相似?”

“接触一定会发生,因为扰动是从几乎完美的引力场中穿过。”

“还有吗?”

 

 

“还有……两个宇宙中唯二的不同,将在时空乱流中遇见彼此。”

 

 

-未完-


©翡冷-洛烬珂 | Powered by LOFTER